永利官网
永利官网

学院领导调研路桥系

来源:yl23455永利官网 发布时间:2024-01-11 17 次浏览

   

111日上午,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明出席路桥系教师“返系日”座谈会开展专题调研,路桥系全体教师参加活动。

会上,李红明书记回顾了学院三十年来的发展历程,强调老一辈土建人发扬齐心协力、勇毅前行的精神,探索了“从专业认证到国家一流”的专业建设路径,形成了团结、奉献、奋斗的土建文化。全院教师,尤其是青年教师要传承好土建文化,心往一处想、劲往一出使,踔厉奋发、砥砺前行,积极应对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、机遇和挑战。

在肯定路桥系取得成绩的同时,李书记指出,路桥系作为最年轻、100%博士率的系部,科研沉淀不足,贡献度不突出,大成果、大项目、大团队建设任重道远。李书记强调路桥系要从六个方面强化组织建设,一是要充分领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,领悟路桥系的责任和使命,强化主人翁意识;二是要引、培好学科带头人,发挥头雁作用,交叉互补,形成高水平团队;三是立足学校、学科、专业特色,找准科研主攻方向,差异化发展;四是做好教学设计、教学改革,培养工程能力和工程素养,提升教育教学水平;五是要多参加高端学术会议加强交流互动,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和职业规划;六是要调动全系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,形成向上的氛围,争取在科研、教学上有所突破。

参会的教师也纷纷发言,韩慧璇老师就自身的教学、科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并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对外的交流与合作;杨亚强、薛东焱、袁平平、周娟兰等老师就学生的生源质量、考研情况、课程安排、学生竞赛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想法,特别就“茅以升班”的教学规划和后期特色培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。其他与会老师也纷纷表示将不负学院重托,努力完成好各自的科研教学工作,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