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工信息
永利官网

yl23455永利官网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

来源:yl23455永利官网 发布时间:2024-03-08 10 次浏览

为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,促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,yl23455永利官网于3月7日下午在学院560会议室召开了就业工作推进会。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长涛、20级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,会议由20级辅导员孙艺婕主持。

会上,辅导员孙艺婕汇报了截止目前学院本科生各专业的就业率,考研初试过线率以及各班级挂科学生名单。会议主要集中在是否就业、就业意向、就业心理、考研调剂、就业困难等几个方面同与会的班主任们进行了交流,初步形成有针对性的就业帮扶工作方案。

最后,学院党委副书记何长涛做总结讲话。何书记分析了当前土木类行业与就业形势,希望全体上下要清晰认识土木行业目前正处于就业“寒冬期”,需要树立紧迫感和现实感,抓好春季招聘关键点,并就进一步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:一是提高政治站位,要充分认识到就业是民生之本,关系到学生个人成长、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发展,也关系到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度,要把就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性任务来抓;二是抓住春季招聘关键期,既要拓展资源做好访企拓岗和用人单位的沟通协调,又要有温度有力度地做好学生就业动员工作,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,做好学生就业思想引导工作,鼓励教师带着学生去招聘,拿着简历去拓岗;三是耐心细致地做好特殊学生群体就业帮扶工作,对家庭困难、心理异常、考研失利、少数民族的学生实施“一人一档、一人一策”,建立特殊学生群体就业动态帮扶机制。

此次会议的召开,为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,明确了任务,为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奠定了基础。